唔想再受鼻敏感困擾?使用防塵蟎套幫到你!

有沒有想過一張床褥可潛藏10萬至100萬隻塵蟎?塵蟎原來跟鼻敏感有莫大關係, 香港人大約有25%受鼻敏感 困擾,周不時出現鼻癢、流鼻水、打噴嚏,嚴重影響學習、工作和日常生活。要紓緩鼻敏感其實都有辦法,除了使用防塵蟎套減少接觸塵蟎致敏外,亦可以使用洗鼻器清理鼻黏膜刺激物,減輕鼻敏感誘發。

瑪麗醫院耳鼻喉科曾為977名患有鼻敏感症狀的病人進行皮膚測試研究,結果發現70%與致敏原有關,當中95%對塵蟎敏感。香港浸會大學裘槎環科所的研究報告亦指出,香港的家居平均每1克的塵埃樣本,找到中位數達4.2隻的塵蟎,而一張床褥可潛藏10萬至100萬隻塵蟎。

由於蟎蟲不能用肉眼看到,加上附著力超強,所以必須要由每日都必定會接觸到枕頭、床墊開始,使用防塵蟎套是減少接觸塵蟎致敏原的一個有效方法。家居塵蟎主要居住於床褥、枕頭、被單、等地方。塵蟎致敏原(塵蟎糞便)的體積直徑約7µm微米(0.007 mm),蟎可敵(Mite Potex) 選用的物料針孔直徑約5-6µm微米 (0.005mm),可有效地阻隔塵蟎致敏原,而防塵蟎套大概每4個週須清洗一次。另外,亦可使用洗鼻器清除鼻黏膜刺激物,減輕鼻敏感誘發。

不想再受鼻敏感困擾,除了睇醫生外,亦可從日常起居中入手,以實際行動減少被塵蟎騷擾。鼻敏感舒緩方案分為兒童及成人套裝,包括枕頭塵蟎隔絕套、床墊塵蟎隔絕套、洗鼻器以及洗鼻鹽。秋天快到,是季節轉變的時候,做足準備向塵蟎說不,紓緩鼻敏感不適!

========================================

【了解更多簡易鼻敏感舒緩方案】

https://www.meddx.com.hk/nose.html

預約及查詢

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晚上 6時

星期六:上午9時至下午5時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