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教育文章 >鼻敏感

鼻敏感過敏測試、鼻敏感舒緩、鼻敏感根治

唔停打噴嚏鼻又痕? 三步曲改善過敏症狀

明明無傷風感冒,就係會無緣無故,突然 狂打噴嚏, 狂流鼻水,鼻子又痕又塞,這些有機會是過敏性鼻炎或稱鼻敏感的病徵,當鼻黏膜受刺激,就會令到血管擴張,繼而出現連串的過敏反應,除了鼻癢外,連帶眼睛可能會發紅及痕癢,喉嚨亦會出現不適。

鼻敏感發作,不但搞到無覺好瞓,更會影響學習及工作情緒。要同鼻敏感講Bye Bye,可用三步曲KO。第一步,抽出鼻敏感元兇,先進行最新一代IgE過敏測試Faber,患者只需抽取2毫升血液,便可檢測到 172種致敏原分子。

第二步,就是睇報告找致敏原。若報告證實對塵蟎產生過敏反應,例如: 屋塵蟎DepP 、屋塵蟎 Dep F ,或熱帶蟎Blomia。這就顯示鼻敏感是源於接觸致敏原而引致。當找出真兇後,即展開第三步,醫生可參考報告,按照患者情況而安排 脫敏治療。

脫敏治療一般為期約6至9個月,患者每天舌下服用脫敏口服液,原理如疫苗一樣,脫敏治療已經有逾50年歷史,可增強自身對過敏原的免疫力,從而減少過敏症狀。在進行脫敏治療的同時,亦可同步採用抗塵蟎的床上物品,提升治療效果,避免受致敏原影響。

唔停打噴嚏鼻又痕? 三步曲同過敏講 Bye Bye

為何最新一代過敏測試CAAM Faber較適合濕疹患者?


分享文章

分享 分享
  • 麥迪過敏、香港過敏測試中心
    麥迪過敏、香港過敏測試中心

    我們亦提供一站式過敏解決方案和過敏教育,例如「過敏急救筆」、「脱敏」之應用。中心已經註冊在醫務化驗師專業業務的公司名單 (2021-2023)

    網站

CAAM Faber 最新一代全面 IgE測試,不受藥物影響,送往意大利化驗,驗172種致敏原,測試超過 95%可避免的致敏原,

AiLergy 全面 IgE 過敏原分子測試,不受藥物影響,送往奧地利化驗,驗121種致敏原

相關文章

鼻敏感

鼻敏感 - 鼻敏感原因 、舒緩、根治

鼻敏感的主要原因是吸入致敏原令鼻腔出現發炎反應,徵狀跟一般的...

更多
鼻敏感

鼻敏感測試, 舒緩,眼痕,過敏鼻炎

雖然鼻敏感有其他成因,例如結構問題及鼻黏膜較薄等,但根據研究...

更多

預約及查詢

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晚上 6時

星期六:上午9時至下午5時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