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分享

蔡太

感謝蔡太多年的信任!

我的仔仔Stephen從兩個月大開始有濕疹,而且越來越嚴重。我們夫婦曾多次帶他到兒科求診,有一次更嚴重得要留院觀察兩晚,但濕疹問題仍然沒有太大改善。看到寶貝仔的濕疹從臉上一小笪,慢慢擴散至全面,再蔓延到身體各部位,又紅又不斷滲水,身爲媽媽的我真是又焦急又痛心。醫生曾處方類固醇治療仔仔的濕疹,剛開始用的時候情況的確有點好轉,但一旦不搽藥膏,濕疹反而比之前更嚴重。

我們懷疑仔仔的濕疹是塵蟎過敏所致,或是對衣物纖維敏感。於是,我們就給他轉用不同材質的衣服,但仍然不見有好轉,甚至在我們搬屋後加劇。

後來,經朋友提醒,我們決定帶仔仔去做過敏測試,找出致敏原。仔仔做的是faber過敏血液測試,可以檢測到150種食物致敏原和塵蟎過敏。測試結果出來了,原來他有嚴重牛奶過敏過敏,想不到這竟然是導致他濕疹這麽嚴重的主因!

真相大白之後,我就沒有再給仔仔喝奶粉,自己亦戒了牛奶及配合藥物。過了大半個月,仔仔的濕疹已經褪了紅,消了腫。我終於可以安心,仔仔也不用再受苦了。


~ 照片和視頻由蔡太提供,發布得到蔡太批准~

做過敏測試女孩重拾笑容

(文匯報18年6月30日)



「我曾經好自責,點解生芊芊出嚟要佢受苦,食啲蘋果蓉就腫晒。」初為人母的林太,回想 20個月大的女兒芊芊,由白滑臉蛋變成 滿面紅疹,仍感自責。 林太憶述,在芊芊半個月大時, 面部長出紅疹,因當時陪月只謂是奶癬,臨近百日宴,其情況愈見嚴重,長滿紅疹兼「出水」。


林太曾帶女兒到不同醫生求診,惟每當停類固醇後,濕疹又再「蒲頭」, 令她很氣餒,甚至醫生一句說話:「你有冇同佢搽藥膏呀?」也觸到其神經。


在女兒一歲生日宴時,更因吃了壽包皮而出現過敏休克。為了擊退濕疹,林太嘗盡各種方法,惜無功而回,直至到「香港過敏測試中心」進行過敏測試,重新調配飲食後,終令女兒重拾笑容。


閱讀完整新聞報導


文匯報 TVB

姓名: 包包

年齡:11 個月

測試:Faber

何太

初爲人母,面對身份、角色、生活、工作上的巨大轉變,難免會有很多很多憂慮。就連BB哭鬧,都會令我神經緊張,一驚一乍。

我的兒子包包現時10個月大,BB在加固期間會接觸到大量從未進食過的蔬菜水果、肉類蛋白,而包包加固後,臉上和手臂出現輕微的過敏症狀,但濕疹越來越嚴重,範圍越來越大,亦因懷疑是粟米、雞肉和蕃茄而戒口。眼見What’s app媽媽群組常常分享類似個案,一旦過敏就一發不可收拾,令我很擔心包包的過敏問題會越來越嚴重,更不想包包塗類固醇和因不斷戒口而營養不均衡。

於是我決定帶包包去做Faber過敏測試,只需抽血就能測試超過150種過敏原,對BB的過敏問題了解得一清二楚,媽咪就不用再擔心啦。

我本來以爲BB很難抽血,不適合做過敏血液測試。但原來6個月大的BB已經可以做Faber過敏測試,而且測試當天姑娘手勢嫺熟,三兩下手勢就找到血管,針頭精準地刺進血管,整個過程包包完全沒有哭鬧,連眉頭都沒有皺一下。

很感謝當天幫包包抽血的醫護人員,專業的採血過程和成熟的測試技術,爲初生嬰兒媽咪免去不少擔憂!

最後了解到包包的致敏原,原來不是粟米、雞肉和蕃茄,我終於再不用六神無主,手忙脚亂,可以放下心頭大石,不用再懷疑致敏原是什麼而左避右避了。

客戶個案

姓名:陳小姐

年齡:20+

測試:Faber

陳小姐患濕疹逾十年,起初只是關節和面部有濕疹,後來蔓延至全身。她求診皮膚科,接受了數次類固醇治療,並遵從醫生指示戒了海鮮、花生和雞蛋等食物,但一停藥濕疹就再次復發。她還看了好多個中醫,中醫都建議她「戒口」(避免進食任何肉類和海鮮),她跟從指引幾個月,但症狀仍未能減退,且停服中藥後濕疹又復發。

陳小姐於2017年接受Faber過敏測試,測試報告顯示她沒有任何食物敏感,是對塵蟎過敏。她對結果感到詫異,因她不知道塵蟎會引起濕疹。經過反復思考後,她又覺得不無道理,因爲無論她過去如何從食物方面著手,濕疹始終困擾著她。解決了家居的塵蟎問題之後,陳小姐現已擺脫濕疹,可以盡情享受所有之前醫生要求避開的食物。

姓名:俊俊

年齡:8

測試:Faber

八歲的俊俊一出生就有濕疹問題。他曾接受過6個月母乳餵哺,其後用配方奶代替母乳,濕疹問題就解決了。後來,他在5歲時出現過敏性鼻炎,7歲時出現哮喘。

俊俊於2017年接受Faber過敏測試,結果顯示他對母乳過敏和塵蟎嚴重過敏。解決了家居的塵蟎問題後,李的情況已大大改善,哮喘亦似乎沒有。

姓名:Ian

年齡:六個月

測試:速敏檢食物過敏血液測試

自從從母乳轉爲飲用配方奶後,Ian就出現濕疹。Ian的父母留意到這個問題,便改爲用豆奶代替,但他的濕疹未見好轉。

Ian在2018年接受速敏檢食物過敏血液測試,結果顯示他對牛奶和黃豆嚴重過敏。從Ian的膳食和奶中剔除了黃豆,改用其他奶類代替品後,Ian的敏感問題已經解決。

姓名:曾小姐

年齡:30+

測試:Faber & 皮膚斑貼測試

曾小姐在過去五年飽受濕疹折磨。她的情況時好時壞,每逢冬天就會變差。她一直嚴格控制飲食,嘗試避開所有食物致敏原。此外,她還到過敏測試中心接受其他IgG過敏測試,但發現測試結果並不準確,因爲她在夏季吃這些東西不會引發過敏……

曾小姐於2016年接受Faber 和皮膚斑貼測試,Faber報告顯示她沒有任何食物及環境敏感,但皮膚斑貼測試的結果顯示她對苯二胺(PPD)過敏。苯二胺常見於永久性染髮產品,曾小姐習慣每年冬天染髮,相信這就是她每到冬天就有濕疹的原因。由於她沒有食物敏感,現在她可以盡情享受所有之前避開不吃的食物,而且今年冬天濕疹也沒有復發。

預約及查詢

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晚上 6時

星期六:上午9時至下午5時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查詢及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