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育文章 > 湿疹

久咳、成日流鼻水,系咪感冒未清?

1分钟找出答案!

伤风感冒是过滤性病毒所致的上呼吸道疾病,一般最多两星期便消退。一旦 咳嗽 、流鼻水 4星期以上,就要留意系咪与 呼吸道过敏有关。

甚么是呼吸道过敏?气管或支气管有机会因为温度及湿度的转变、上呼吸道的感染、运动及遇上过敏原产生过敏反应而收窄,出现内膜肿涨,并产生了过多痰液,引致久咳、气道唔顺、喘鸣、甚至睡眠窒息。

要了解更多呼吸道过敏程度及有助判症,可透过最新一代 肺功能测试 — 脉冲震荡肺功能测定 (Impulse Oscillometry System, IOS),在气管敏感病发前有所防范,可减少敏感对肺部造成的破坏!

脉冲震荡肺功能测定IOS,是一项无创测试,使用声波来检测气道阻力变化,轻松用口含住机器的管口,用手按著面颊,自主呼吸,约一分钟时间可令机器知道气管有否阻塞,适合3岁或以上、患有久咳﹑多痰﹑喘鸣﹑睡眠窒息﹑气管收窄等人士,更可找出新冠后诱发的呼吸问题。

了解更多最新一代肺功能测试-脉冲震荡肺功能测定(Impulse Oscillometry System, IOS) https://meddx.com.hk/lung-function-test

肺功能测试


分享文章

分享 分享
  • 麥迪過敏、香港過敏測試中心
    麦迪过敏、香港过敏测试中心

    我们亦提供一站式过敏解决方案和过敏教育,例如「过敏急救笔」、「脱敏」之应用。中心已经注册在医务化验师专业业务的公司名单 (2021-2023)

    网站

相關文章

湿疹

湿疹皮肤痕痒成因, 益生菌湿疹药膏无类固醇

湿疹有多方面的原因,可以由外来的刺激及致敏源所引致,包括食物...

更多
湿疹

脸部湿疹, 皮肤红肿, 过敏, 药膏

脸部湿疹, 脸部湿疹原因, 面部湿疹, 面部湿疹怎麽办, 面...

更多
湿疹

冠肺炎期间,接触性皮炎的个案上升

在新冠肺炎期间,人们比以往更着重手部卫生,有机会多用了手部消...

更多
湿疹

手湿疹止痒, 晚上手掌痒, 手湿疹原因

药物方面,可以通过医生处方的药膏短暂性减少痕痒及发炎的状况,...

更多

预约及查找

星期一至五:上午9时至晚上 6时

星期六:上午9时至下午5时

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