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教育文章 > 湿疹

手湿疹,手指湿疹,手背湿疹,手掌湿疹,主妇手

手湿疹原因

手部湿疹(主妇手)有多方面的原因,可以由外来的刺激及致敏源所引致,包括洗手液、酒精搓手液成份,如香味及防腐剂,会增加手部湿疹的风险。如果经常会在晚上进行手部护理及保养,都会增加晚上手掌痒的机会。

由外来的刺激及致敏源所引致,引起手部皮肤痕痒,继而长期的皮肤损伤而增加感染的机会。感染增加皮肤痕痒增加,导致越来越多感染的状况,再加上放弃用药物,形成恶性循环。长期用同一个品牌或同一个成份的产品,如洗头水护发素及护肤品,会增加了手部湿疹风险。有一些短期的皮肤状况,可能是因为病毒或感染而引起的。

手湿疹

手湿疹止痒

药物方面,可以通过医生处方的药膏短暂性减少痕痒及发炎的状况,但如果时间越长,可以考虑减少用化学物,排除这产品过敏的可能性。长远可以通过皮肤斑贴测试去清楚那一种成分,往后的生活要更加清淅那一种可以用,那一种成份不可以用,要小心啲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

手湿疹止痒

手湿疹传染

如果紧密接触者,有类似的天然屏障问题,可能会传染。但如果紧密接触者没有湿疹的问题,传染的几率比较少,细菌需要通过屏障,所以本身不太容易传染的。

如何知道自己会否对化学物或金属生成手部过敏反应?


分享文章

分享 分享
  • 麥迪過敏、香港過敏測試中心
    麦迪过敏、香港过敏测试中心

    我们亦提供一站式过敏解决方案和过敏教育,例如「过敏急救笔」、「脱敏」之应用。中心已经注册在医务化验师专业业务的公司名单 (2021-2023)

    网站

CAAM Faber 最新一代全面 IgE測試,不受藥物影響,送往意大利化驗,驗172種致敏原,測試超過 95%可避免的致敏原,

AiLergy 全面 IgE 過敏原分子測試,不受藥物影響,送往奧地利化驗,驗121種致敏原

相關文章

湿疹

湿疹皮肤痕痒成因, 益生菌湿疹药膏无类固醇

湿疹有多方面的原因,可以由外来的刺激及致敏源所引致,包括食物...

更多
湿疹

脸部湿疹, 皮肤红肿, 过敏, 药膏

脸部湿疹, 脸部湿疹原因, 面部湿疹, 面部湿疹怎麽办, 面...

更多
湿疹

冠肺炎期间,接触性皮炎的个案上升

在新冠肺炎期间,人们比以往更着重手部卫生,有机会多用了手部消...

更多

预约及查找

星期一至五:上午9时至晚上 6时

星期六:上午9时至下午5时

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