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Dx, 麥迪體檢

meddxhk

「 簡單快捷 」. 「 準確可靠 」. 「 可以負擔 」


健康敎育消息


甲狀腺功能的亢進與減退

甲狀腺位處頸前甲狀軟骨下方,是形如蝴蝶的內分泌腺,分泌的甲狀腺素能調節人體細胞的新陳代謝。甲狀腺亢進(甲亢)與甲狀腺功能減退(甲減)正是甲狀腺素分泌失衡的兩面,過多甲狀腺素會造成甲亢,過少則導致甲減。

甲亢常見病因有格雷夫斯氏病、甲狀腺結節、甲狀腺炎等。甲亢患者會出現亢奮、體重下降、心悸、腹瀉、經期紊亂、焦慮、情緒不穩等症狀。個別患者會出現甲狀腺腫大、眼凸、肌肉乏力等問題。

甲減的病因在不同病發年齡會有所差別,自身免疫性甲狀腺炎是成年人甲減的常見病因。甲減也可能是甲亢治療(包括手術、放射性碘等)所導致的結果。甲減早期的病徵並不明顯,如乏力、疲勞、體重增加、不能耐寒等。繼而會出現反應遲緩、聲音低沉、顏面浮腫、皮膚乾燥、毛髮脫落、便秘、月經紊亂等症狀。

診斷甲狀腺失衡,可抽血化驗甲促素(TSH)及游離甲狀腺素(FT4)的水平。至於引起失衡的病因,則需作進一步檢查。無論甲亢或甲減,均需適時、適切的治療。甲狀腺是身體重要的調節器,請多認識這位好幫手。(https://www.am730.com.hk/column/健康/甲狀腺功能的亢進與減退-85114)

簡單快捷


24小時訂購!

最快明天可以檢查!

立即預約
  • 1

    Step 1網上/ WhatsApp (92940476) 預約

  • 2

    Step 2填寫姓名、 電話、 出生年月日、 身體檢查日期及抽血地點

  • 3

    Step 3網上付款或於身體檢查中心現金支付

  • Done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