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皮膚斑貼測試
(適合3-12歲使用)

  • 由瑞典Chemotechnique製造,已有38年在皮膚斑貼測試的經驗。

  • 獲ISO 13485 及 ISO 9001 國際認證。

  • 甲醛、橡膠和金屬玩具、護理和清潔用品、膠靴、膠泳帽和泳鏡、皮鞋、手鐲、洗手液、洗滌劑、乳液、甚至類固醇藥膏


皮膚斑貼測試爲針對接觸性皮膚敏感的過敏測試,能測試由T細胞引起的過敏反應。T細胞釋放因子,並不是透過釋放組織胺引起敏感的,且需要接觸一段時間致敏原,才會出現過敏反應。通過皮膚斑貼測試知道什麼過敏原導致過敏反應,有助患者遠離接觸性致敏原,從而減少接觸性皮炎。



測試項目參照香港過敏醫學會於2019年10月出版的期刊而設計的,詳情請點擊這裏


皮膚斑貼測試步驟


  1. 背部貼上防水測試貼紙,每張貼紙各有10種不同的常見致敏原
  2. 讓皮膚與貼紙直接接觸最少48小時
  3. 可繼續日常活動及洗澡,切勿磨擦及弄濕貼紙
  4. 48小時後,撕掉貼紙
  5. 於2~3天之後覆診討論測試結果

一項研究報告說,85個年齡在6個月至5歲之間的北美兒童,致敏率為24.5%。另一項研究中,1146名丹麥青少年中,有15.2%的人有一個或多個陽性的斑貼試驗反應。

更多資訊:

預約及查詢

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晚上 6時

星期六:上午9時至下午5時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