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教育文章 >過敏性休克

接觸昆蟲黏液可致 嚴重過敏

最近市民發現新界北及西九龍多處,例如上水、元朗,均出現一種紅色的昆蟲,引起關注。食環署回覆指,接觸到該昆蟲黏液,可能出現嚴重過敏反應!

嚴重的過敏反應會引致過敏性休克。發病時間由接觸致敏原數秒至數分鐘後出現,甚至以小時計,導致血壓急速下降,引起暈眩 的感覺,甚至會令患者失去知覺,以及呼吸困難 的情況。

萬一出現嚴重過敏反應、而醫生已經處方了針劑的腎上腺素筆,即過敏急救筆Jext,便要馬上使用,然後召喚救護車救助。

接觸昆蟲黏液可致 嚴重過敏

  • 麥迪過敏、香港過敏測試中心
    麥迪過敏、香港過敏測試中心

    我們亦提供一站式過敏解決方案和過敏教育,例如「過敏急救筆」、「脱敏」之應用。中心已經註冊在醫務化驗師專業業務的公司名單 (2021-2023)

    網站

CAAM Faber 最新一代全面 IgE測試,不受藥物影響,送往意大利化驗,驗172種致敏原,測試超過 95%可避免的致敏原,

AiLergy 全面 IgE 過敏原分子測試,不受藥物影響,送往奧地利化驗,驗121種致敏原

相關文章

過敏性休克

過敏性休克送院人次10年增逾倍

過敏性休克是一種嚴重的全身過敏反應,如未及時救治,足以致命。...

更多
過敏性休克

世界過敏週之【過敏性休克】 嚴重者15分鐘內致命

嚴重者15分鐘內致命,不少香港人或有過敏體質,然而未必每個人...

更多

預約及查詢

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晚上 6時

星期六:上午9時至下午5時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