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一代的过敏原致敏组分过敏测试—CAAM Faber!

第一个过敏血液测试在1970年代研发。由于只有微量特异性IgE抗体存在在血液中,故此为研发过敏血液测试带来巨大挑战。第一代过敏血液测试将过敏原提取物与固体结合,然后加入患者的血清,再用标记放射性的抗IgE抗体测量。此放射过敏原吸附试验(Radioallergosorbent test,简称RAST)涉及危险放射性物料,只可在有专门装备的实验室进行。


第二代过敏血液测试使用非辐射性测量方法来测试抗IgE抗体,测试方法包括:结合酶子和抗IgE抗体而变色,或使用被特定波长的光激发时发萤光的分子。抗IgE抗体的数量可透过量度颜色变化的程度或萤光的强度来决定。


过敏血液测试的最新发展包括使用分子过敏原。最新一代IgE过敏测试Faber经过15年的研究,当中已筛走这些非致敏分子蛋白,只测试释放IgE而引起过敏反应的致敏原分子,从而大大减低假阳性的测试结果。


多重检测(multiplex assay)是过敏血液测试的另一项最新发展。旧测试依赖使用固相(像海绵的物体),需要大量血液作测试,且容易与非特异性IgE结合。一般而言,大于1000IU/ml的IgE总量会导致频繁的假阳性反应。此外,需要用作测试的过敏原份量大大减少,测试成本亦会随之减少。而且,定量的血液样本能用作测试更多过敏原。FABER测试使用纳米技术,是多重检测的最新一代,由于反应区很小,它能精确测试IgE总量高达45,000 IU/ml的血清。


CAAM Faber的所有学术文献清单

为何最新一代过敏测试CAAM Faber较适合湿疹患者?

湿疹患者较为适合进行血液测试,因为若果患者进行皮肤点刺测试,他们的皮肤状态会影响到测试的结果,从而减低准确性。

食物当中的致敏原分子与体内的IgE免疫抗体结合,引发肥大细胞释放组织胺,导致过敏反应。以花生为例,花生有17种不同的致敏原分子,当中较大机会引发严重过敏反应的致敏原包括: Ara h 2及Ara h 6,而其他致敏原分子,例如Ara h8所引发的过敏反应风险则较低,因此进行致敏原分子测试对于湿疹患者的过敏反应风险评估有很大的帮助。

其实,过敏原分子当中有600多种会引起过敏反应,其中300多种为霉菌及只限于某些国家及地区,而最新一代IgE过敏测试Faber能够检验出200多种已筛选的致敏原,对于湿疹患者找出致敏源头已经相当全面及足够。


CAAM Faber 视频


過敏測試的歷史與發展

最新一代IgE過敏原分子測試CAAM Faber得來不易! 研究始於1983年,領先的過敏原分子研究人員仍在意大利總部不斷進行研究,至今出版了240份學術文獻。 CAAM Faber 是第一也是唯一的 過敏原分子測

最新一代IgE过敏测试,准确关键分子技术, 检测172种致敏原

学术文献

最新的学术文献再次提出"过敏原分子"是食物过敏测试中准确的方法


Faber的所有学术文献清单

于2016年10月,在 欧洲过敏气喘及临床免疫学会(EAACI)年会上发表的学术成果。

阅读 PDF

于2015年发布关于分子纳米技术的过敏测试。

阅读 PDF

预约及查找

星期一至五:上午9时至晚上 6时

星期六:上午9时至下午5时

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休息

查询及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