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教育文章 >濕疹

「人工智能敏測試」一分鐘知道你有冇過敏問題!

我有過敏問題嗎? 過敏,大家非常關注的健康課題,在網上輸入這兩字,高達六千多萬條搜尋結果。然而,本港卻鮮有科學式的數據平台系統,助大家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是否真的與過敏問題有關。有見及此, MedDx AI獲創新科技署資助開發專門針對四大過敏問題的「人工智能過敏測試」,可預測鼻炎、哮喘、濕疹,以及食物過敏情況是否與過敏有關,以及能否從進行過敏測試中找出過敏原的可能性,使患者盡早「對症下藥」,紓緩過敏問題。

由MedDx AI 開發專門針對四大過敏問題的「人工智能過敏測試」,並不是一般普通的過敏問卷調查,而是一切以科學化的數據為依歸,以大數據分析計算出來的結果,使市民可精準地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是否與過敏問題有關。

MedDx AI於去年12月起搜集了在過敏測試中心完成過敏測試的個案數據報告,經過數據清洗(Data Cleaning)程序,即檢測及糾正損壞或不準確的數據後,再透過Python技術進行資料處理,將資料擷取分析及儲存應用等,使系統能進行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過程。該系統會學習根據不同數據情況,發出相應的報告結果,如屬過敏人士,系統會發出陽性報告。

在進行「人工智能過敏測試」,整個過程不用一分鐘!測試者只需在輸入姓名、年齡、性別的資料後,便可根據個人情況回答有關呼吸道(咳嗽、喘鳴、呼吸困難 / 氣促)、鼻部、皮膚及食物範疇的問題,以皮膚相關問題為例,例如:曾否出現皮膚痕癢或病變?,以及這些痕癢或病變是否出現在身體同一位置超過2星期等。當輸入相關資料後,該系統在人工智能技術協助下,會精準地作出三方分析: 1) 準確知道相關情況與過敏關係有多大; 2) 從過敏測試找到答案的機會有多大; 3) 相互的機率,即從測試報告有多大機會找到過敏的答案。

事實上,港人患上哮喘、鼻炎、濕疹或食物敏感的病症十分普遍,有些人或許會認為相關狀況與過敏無關,以致未能從根本入手去紓緩病症。誠邀大家免費進行AI Healthcare的「人工智能過敏測試」,以科學方式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後,才進一步安排是否需要進行過敏測試,為建構健康身體踏出重要一步。

人工智能敏測試

  • 麥迪過敏、香港過敏測試中心
    麥迪過敏、香港過敏測試中心

    我們亦提供一站式過敏解決方案和過敏教育,例如「過敏急救筆」、「脱敏」之應用。中心已經註冊在醫務化驗師專業業務的公司名單 (2021-2023)

    網站

CAAM Faber 最新一代全面 IgE測試,不受藥物影響,送往意大利化驗,驗172種致敏原,測試超過 95%可避免的致敏原,

AiLergy 全面 IgE 過敏原分子測試,不受藥物影響,送往奧地利化驗,驗121種致敏原

相關文章

濕疹

濕疹 - 濕疹原因、濕疹止痕方法、濕疹會自己好嗎?

濕疹有多方面的原因,可以由外來的刺激及致敏源所引致,包括食物...

更多
濕疹

臉部濕疹, 皮膚紅腫, 過敏, 藥膏

臉部濕疹, 臉部濕疹原因, 面部濕疹, 面部濕疹怎麼辦, 面...

更多
濕疹

冠肺炎期間,接觸性皮炎的個案上升

在新冠肺炎期間,人們比以往更著重手部衛生,有機會多用了手部消...

更多
濕疹

手濕疹止癢, 晚上手掌癢, 手濕疹原因

藥物方面,可以通過醫生處方的藥膏短暫性減少痕癢及發炎的狀況,...

更多

預約及查詢

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晚上 6時

星期六:上午9時至下午5時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